洛千忧

老杂食了

【蹇齐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二)

(二)

日子总是过得很安逸,直到某一天……

蹇宾算着齐之侃生辰快到了,于是决定下山找找替齐之侃庆贺的礼物。

这日,齐之侃要进山砍柴,而公孙钤也要去帮孟章采药,机会绝佳,于是蹇宾便决定要下山去了。

“他俩都走远了。”蹇宾和孟章藏匿在一处岩石之后,看着齐之侃和公孙钤出门,但却并未放松警惕,蹇宾回过头看着孟章,“我下山去了,你自己在家,哪儿都不要去,知道吗?”

孟章其实也很想出门,但是他知道,自己身子还没好全,他也不想让大家担心,所以便乖巧地点点头,他看到蹇宾笑了,于是跟着笑了。

“还有,我下山的事情记得不要告诉他们二人,好吗?”孟章不知道蹇宾要去哪儿,但还是点了点头,他只是想让蹇宾放心离去,然后他才好偷溜出门。

(此为前言,若有兴趣,可看正文处。)

还有三日便是齐之侃的生辰,蹇宾有些着急,他没有闲心悠闲的逛,却也没有目标,一时有些困惑。

突然,身后马蹄声夹杂着马上之人的呼号由远至近席卷而来。蹇宾当机立断,未曾回身去看便立刻闪身躲开,果然,让开的一瞬间便被马匹擦身而过。

那人身着兵士军服,想来应是斥候之类。蹇宾望着那人飞驰的身影一派不解,这是哪一国的军服啊?为何没见过?

蹇宾摇了摇头,果真是许久未出山林,这乱世怕是要更乱了。

 

天色渐晚,蹇宾却没有收获,悻悻而归。回来见到仲堃仪却是有些意外,蹇宾对仲堃仪没什么好印象,但他救了孟章回来,还是心存感激的。

齐之侃正和仲堃仪说着话,蹇宾便移至榻前去看昏迷的孟章。他听到屋外公孙钤回来了,但听齐之侃话中意思,好像还带回了个人?

“这人怎么回事?”蹇宾将水盆放在床边,走近前去看着公孙钤帮榻上之人包扎,还顺便帮忙把毛巾递给他。

“我在断情崖底碰到的,”蹇宾看着那人身上穿的亮紫盔甲,他知道这若不是天璇王本人,也一定是天璇的大将军以上职位,但他没有说,公孙钤已然忘记,他便不好多嘴,何况他也不想插手,“对了,蹇宾兄,可否替我将洛神医请来……”

“嗯,正好,章儿也出了些事……”

“什么?章儿他怎么了?”

蹇宾刚想答话,却被仲堃仪打断了。

之后,仲堃仪便被齐之侃拉走了,公孙钤满脸疑问的看着蹇宾,蹇宾却装作不知道地耸了耸肩,没有答话,转身离开了。

 

过了几天,洛无忧终于到了。而在洛无忧坐诊了四五天之后,齐之侃收到了来自瑶光的一封信。

“阿蹇,慕容离希望我护送洛神医前往天权,说是执明国主命在旦夕……”

“要你护送?”蹇宾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门外正在熬药的公孙钤,“小齐,让我陪你吧。”

“可是……我俩都离开的话,留公孙自己照顾章儿和那位,我不放心……”

“可我更担心你啊。”蹇宾着急的握住齐之侃放在桌上的手,齐之侃看着蹇宾皱眉担心的表情,心下不忍,于是觉得顺从本心,带蹇宾一同出发,“好,那我去跟公孙说一声。”

“嗯,我去告诉神医。”蹇宾这才展了眉,起身走向陵光那屋,神医正在那处为人诊脉。

出了屋,跟公孙钤交代了几句,蹇宾便催促着神医去为孟章看诊。等神医看完了,他才终于从犹犹豫豫中走出来,上前道歉道,“章儿对不起,那日我偷偷下山,害你发病没人管……”

“蹇宾哥哥说的哪里话,是我偷偷跑出去的,怨不得别人。”

蹇宾知道孟章是想让他放心,可他看着孟章强颜欢笑,心中有些难过却也不便表现出来,他宠溺的抚了抚孟章的发顶,看着孟章笑了起来。

翌日,蹇齐二人便随同神医一道,马不停蹄地赶往天权。

(这一章都是正文里有过的,从另一个角度描述的而已。)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