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蹇齐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四)

(四)

蹇宾在西城门潜伏接应,却冷不防在后方遭遇了敌袭,蹇宾一面应付着,一面思考着这些人的来历。

一直盯着城门口,自然不会是从正面而来,否则也不会被打个措手不及,但是后方也应该有兵士在巡逻,怎会毫无声息就袭来,仿佛是……从天而降?

突然从右后方袭来一人,蹇宾反应极快挡下攻势,然后再无闲暇去思考他们从何而来,只得专心应战。

敌方来势迅猛,身边兵士渐渐不敌,蹇宾当机立断,率众撤离。

当齐之侃纵马奔来之时,蹇宾身边几乎已经全军覆没,只剩三三两两几个武艺不错的受了伤,而蹇宾也受了一些轻伤,被周围人护在中间。

“阿蹇,我来迟了。”齐之侃将蹇宾拉上马,飞驰而去。

 

“小齐又救了我一次。”齐之侃带蹇宾一路往天权而回,半路却路过瑶光境内,两人在靠近浮玉山的一处小溪暂时休息,齐之侃给蹇宾包扎着。

“是啊,那阿蹇要报答我吗?”齐之侃给蹇宾包着伤口,并没有抬头看他。

“那慕容离可回去了?”蹇宾的视线一直在齐之侃给他包扎的手上,从未离开半分。

“嗯,慕容和神医都回去了。”齐之侃给蹇宾包好了左臂的伤,这才得空望向他,“怎么?阿蹇还有心去关心别人呀?”

“小齐竟也敢调笑我了,唉……”蹇宾佯装痛心的表情却骗不过齐之侃了,后者并不领情,而是继续给他包扎另外的伤口。

“其实我们也不必回天权去,不如直接改道去天玑吧?”齐之侃手中动作未停,蹇宾却因他的话而顿了一瞬。

“小齐?真的不用去确认慕容离和神医安全到达吗?毕竟你没有亲自护送,难保……”

“阿蹇不必担心,”齐之侃又包好了伤口,抬起头看他,“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位高手,慕容说那是前天璇国的郎中令,顾将军。我着急去救你,就没管了。”

齐之侃越说越心虚,他抛下了慕容离,还不想回去看他,蹇宾会不会觉得他变了?然而蹇宾却不自觉笑了一下,伸手像抚孟章发顶一样去摸了摸齐之侃的小辫子,温柔地能腻出水来。

 

两人还是决定先回天权看看,再回天玑。却在刚要离开瑶光边境的时候,竟然遭袭了。

蹇宾这一次看清了,他们的确是从天而降的,他们乘坐着巨大的如飞鸢一般的木制机括一眨眼便来到眼前,两人慌乱地迎战。

然而飞隼越来越多、两人渐渐应接不暇,便且战且退,不知为何敌军竟对他二人锲而不舍,两人边战边逃,终于在一个凌晨,慢慢地逃到了浮玉山谷边上。

正巧孟章与仲堃仪解开心结,两人正在山中给公孙钤采药。却见两白衣人被一群黑衣人围困,仔细辨认出两人是蹇宾和齐之侃,仲堃仪便毫不犹豫地拔出纯钩上前帮忙。

孟章躲在一边看着,却见那个一直跟齐之侃纠缠的黑衣人突然转身,抛下了齐之侃向仲堃仪袭去,孟章猛地扔下药娄,以此生未有过的速度窜了出去。

“小心!”

“章儿!”

齐之侃运起更凶猛的招式向那黑衣人袭去,仲堃仪得了空,搂住孟章缓缓下滑的身子。

“带章儿走!”蹇宾又替仲堃仪挡了一招,转头冲他吼道。仲堃仪也不再逗留,抱起孟章往谷中跑去。

就在仲堃仪离去不久,突然一阵嘶吼声从远处传来,那些黑衣人显然没想到会有人来,看都没看便齐刷刷的撤退。

“两位可还好?”慕容离身着火红的盔甲,身后跟着瑶光军士,话音未落,便有军医上前为他二人诊伤。

“慕容国主怎会在此?”齐之侃并未受伤,不过是连番征战体力有些吃不消,休息片刻也差不多了,便开口询问道。

“我与天权的联军一同在这附近寻你二人踪迹,至这浮玉山附近,发现了开阳的部队,于是我与执明分头行进。执明的军队应该已经追到敌军,我们……”

“开阳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为何会对我二人穷追不舍?”蹇宾打断慕容离的答话,他受了些轻伤,虽是无碍,但因着连番苦战,状况也是不太好。

“钧天两仪、四象君主、六壬传说、八柄神剑。”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