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蹇齐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六)

(六)

二人到达枢居的时候,仲堃仪正好不在,询问孟章,他却说不知,蹇宾发现孟章有些不对,但也没说什么。

齐之侃与孟章很多话说,蹇宾也在一旁看着,三人叙旧,就连仲堃仪采药回来也没发现。

仲堃仪忙活着制药,听到蹇宾同意了齐之侃想要多留几日的主意惹得孟章很开心,他也跟着很开心。

观察几日,蹇宾发现孟章和仲堃仪几乎没有对话,两人之间的气氛除了不说话却几乎没有什么不对,蹇宾问了几次孟章都不说,齐之侃去问仲堃仪也是无疾而终,蹇宾越发气愤,终于在这天,他想到了让二人和好的方法。

然而齐之侃听了却暗自腹诽,你只是想捉弄仲堃仪吧?

“给我吧,辛苦你了。”蹇宾从仲堃仪手中抢过那盘刚做好的鱼香茄子,把他摆到仲堃仪的座位前,保证他第一口就会吃,然后掏出各种调味料,一股脑全放进去……

仲堃仪果然没怎么吃菜,只把米饭吃完便离开了。蹇宾暗中偷笑,齐之侃无奈的笑笑,然后回屋去拿东西。

回来时,正好孟章吃完了饭,他便顺势要求送孟章回屋。走之前还跟蹇宾眼神示意了一下。

“小齐哥,我又没吃多,你老扶着我做什么?”

“啊,是哦,可你如今身怀六甲,却不知怎么才能让你不那么辛苦。”言罢,还手拄下巴作思考状,“对了,前几日阿蹇在书中看到一法子,说是按摩头皮可缓解疲劳,他给我试了,的确不错,不如我给你也试试吧。”

“嗯……好吧。”

齐之侃拉着孟章坐在妆台前,在孟章背后掏出安神香块放在台上,然后伸手在孟章发冠之上,将其一头青丝散下,再拿出怀里的篦子轻轻给孟章梳起头来,时不时地还用手按按,手法着实不错,不过片刻,孟章便昏昏欲睡的不甚清醒了。

这时,蹇宾进来,身后跟着的仲堃仪在看到齐之侃放在孟章头发中的手之后,便疾步上前,齐之侃悄悄退下,与蹇宾对视一眼之后拉着他离开了房间。

蹇宾出了门却不打算走,他反拉着齐之侃把门带上之后蹲了下去。

“阿蹇你……”

“嘘……小齐,你听……”

齐之侃按蹇宾说的认真听着屋内的动静,没过多久,他便听到屋里传来了孟章的声音,似乎刻意压低了,但还是能听出他声音中的难耐。

“这……”齐之侃听出了屋内发生了什么,“我放的是安神的熏香,不是……怎么会这样?”

“你忘了,当初还是你自己说给章儿的‘孕期敏感’……”

“(⊙o⊙)…”蹇宾看着呆愣的齐之侃,耳中飘来的无力的声音,让他有些心猿意马,于是赶紧拉起人就往外走去。

 

第二天清晨醒来,仲堃仪和蹇宾两人在厨房前相遇,两人相视一笑,皆是神清气爽。

“昨夜多谢蹇宾兄助我二人消除误会。”仲堃仪向蹇宾一拱手,行了一礼。

“仲先生不必多礼,说到底此次我帮的还是章儿,倘若日后章儿再生气了,我恐怕就不会帮你们了。”

“请蹇宾兄放心,我定不会再让章儿伤心。”突然冒出两个大舅子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之后蹇齐二人在孟章过了五个月的时候暂时回去了,然而此事却是齐之侃先张罗的而非蹇宾。

当然,齐之侃是不会告诉你他也想要个小宝宝了……

回到云山不久,在蹇宾的不懈努力下,齐之侃终于也有了身孕。由于之前有见过仲孟二人的情况,他俩自然也不陌生了,养起来倒是顺手,只是蹇宾心疼齐之侃,什么粗活都不让他做,但他自己却又不擅长,因此闹了许多笑话。

照顾孕夫真的不简单,过了三个月,蹇宾便赶紧带着齐之侃去了枢居,算这日子,章儿也差不多要生产了。

到了枢居才发现,公孙钤和陵光也在此处,而且陵光居然已经有孕五个月了,蹇宾表示不打紧,反正还有执明那只大王八给他垫底。

一时间,小小的枢居里同时居住了三位孕夫,当真热闹。仲堃仪觉得自己这地方快成‘产院’了,哦,这个词是从洛神医那听来的,他说他不会接生,他家乡那里的人生产都是去‘产院’的。

仲堃仪却越来越紧张,不仅是三位孕夫都在自己的地盘,他自然要负起责来。主要还是孟章产期将近。

“仲兄不必担心,章儿如今身子比之过去好了很多,风险应当不大。”

“公孙此言差矣,章儿年岁还小,身子还未长开,骨架尚小,生产之时怕是要吃些苦头。”

“据在下所知,齐兄的年龄也未过二十,如今的三月身孕……”

“那你家陵光……”

“不巧,我家阿陵前月刚过二十岁辰……”

“你!”

蹇宾说不过公孙六行,气呼呼地离开。公孙钤转过来打算继续安抚仲堃仪的情绪,却见他已是愣神许久,半晌没动过一下了。

公孙钤摇了摇头,叹息一声也转身离去了,他大概能理解,毕竟若是自己怕也是会如此情状。

(下一更大概又爆字数了,不过保证甜嘿嘿嘿~~)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