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蹇齐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完)

(七)

屋里,齐之侃、孟章和陵光三人正在欣赏孟章自己制作的小衣服、小鞋子,陵光看了几眼便推到一边,伸了伸腿道,“小孟章真是贤惠,若是我,估计只会做些布偶玩具罢。”说罢,抿唇想了一想,觉得可行,明天就让公孙去找些材料。

“阿陵此言甚好,不过玩具应该还是木制机括什么的更吸引小孩子,章儿,我可以多做几个给你儿子。”齐之侃笑的纯真,孟章也回之一笑。

陵光见孟章向齐之侃笑了,心中生妒,坐直身子跟孟章说,“小孟章,我也可以给你儿子做些玩物……”

孟章终于生疑,敛了表情冲两人问道,“你们二人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一闻此言,两人都收回了手、低下了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孟章佯装不悦,终于逼得两人说实话。

“小孟章你看,我先来的所以是不是我可以做你儿子的干爹啊?”

“对啊对啊,章儿你……”

“齐之侃!我先来的,所以我才能做他的干爹。”陵光打断了齐之侃的发言,指着孟章鼓起的肚子,气势汹汹。

“陵光,这可不是先来后到的问题,我与章儿生死之交,又岂是先不先来可以判断的?”齐之侃也站了起来,回道。

“我与小孟章也是生死之交啊……”

“好了……你二人不要吵架,都是三五个月身孕的人了,还这么不稳重。”孟章及时地看住二人愈演愈烈的‘战事’,手扶后腰缓缓起身,继续道,“干爹又不是只可以有一个,争个什么劲呢……”

“那也得有个排一排二,这样吧,按照年龄,我比你大,我……”

“不过大我半年,不能作数!”齐之侃又一次打断陵光,两人之间的气氛再一次一触即发……

“小阿陵……小……齐……哥哥……我……”两人之间的战争愈演愈烈,却突然被一旁孟章细弱的声音拉去了注意力。

“章儿!”

“小孟章!”

齐之侃慌张地扶起疼得从凳子里往下滑的孟章,而陵光则赶紧扶着肚子跑到屋外去喊人。

“快来人呐,小孟章要生了!!!!”

屋外的三人听到陵光的话,赶紧冲了上来,公孙钤最先到达陵光的面前,但他却什么都没说,他拉过陵光,将他护在怀里,陵光刚想让公孙钤赶快去看看孟章,就见蹇宾和仲堃仪两人迅速地冲了进门,陵光这才明白,若刚才公孙钤没有拉开挡路的陵光,估计会被急切的两人冲撞到。

不一会儿,蹇宾说了句“我去找大夫”便又冲了出来,公孙钤刚想跟过去,就见院门口进来一群人。

“喂喂喂!有没有人啊啊啊阿离别掐了啊啊啊啊我也疼啊啊啊!”

公孙钤看着执明横抱着慕容离,慕容离大着肚子、满脸隐忍着痛苦神情,在执明的怀里,一手搭在执明肩膀,另一只手掐着执明的小臂,指节都几乎泛白。

“执明王你……”蹇宾被一群人挡住了脚步有些无奈地停下,公孙钤来到执明面前询问,却被执明狠狠瞪了一眼。

“别废话了,看不出阿离要生了吗?废什么话?!”说着,慕容离从他怀中睁开了眼,此时他还尚有力气向公孙钤点头示意一下,刚想开口,却被执明打断,“快来人,该干嘛干嘛去,别愣着啊!”

接着,执明身后跟着的人便四散开,执明也抱着慕容离往里走去,没走几步便停下回头冲公孙钤说道,“你还愣着呢,快带我去一间空屋子啊,阿离都疼了快两个时辰了!”

这时公孙钤才回过神来,放开陵光领着执明进屋。

“等等,”两人刚要走,却被蹇宾拦住,“你应该带了不少医丞和助产士,派一两个跟我去看看章儿!”

“看什么!有什么比我家阿离要生孩子了还急?”

“当然有,我家章儿也要生了!”

“啥?你家章儿?”

“别废话了,快些吧!”

“好好好……”

蹇宾才不会因为执明害他成了垫底的而故意为难他。

执明指了两个医丞和助产士跟着蹇宾走了,自己也赶紧带着慕容离进屋去了。

天色渐渐暗了,折腾这许久,连晚饭都顾不上吃了,陵光和被赶出来的齐之侃坐在院中石凳上,心中惴惴不安。而公孙钤和蹇宾就各自站在两人身旁,孕夫本就比较脆弱敏感,让他俩提前感受这生产的过程真不知是对是错。

“仲堃仪!!我要杀了你!!”

“啊啊啊啊执明!!滚出去!!!”

然后执明就仿佛被扔出来一样,狼狈地扒着门口。

“阿离……”

“章儿……”

两间屋子的声音此起彼伏,仲堃仪和执明两人在院中来回踱步,偶尔对上,也是互相瞪上一眼便又分开。

这个时候的时间过得是真的慢,齐之侃拿了简单的吃食分给了陵光,其他人不要紧,可陵光现在是两个人,饿了谁也不能饿了孩子。

孟章和慕容离仿佛在比赛一般,嚎叫声一声盖过一声,此长彼消地传入仲堃仪和执明的耳朵里。

夜已过半,陵光已经困得频频点头,公孙钤正要劝劝陵光回屋去睡,刚要开口却听到慕容离屋中传来一声尖锐的喊声,夹杂着清脆的婴儿啼哭……

“阿离!!阿离!!!!!”

执明用不亚于此时还在痛苦的孟章的喊声的音量,大喊着冲进慕容离的屋子里。执明此举惹得仲堃仪更加紧张了,小跑到孟章屋门口,眼巴巴地向里张望着。

意识到慕容离的孩子已经降生,连陵光都瞬间站了起来,睡意全无。慕容离的声音已经停了,这个时候,孟章的声音便显得格外清晰。

“仲……”陵光想要上前关心仲堃仪一下,屋内的声音却突然戛然而止,仲堃仪丢下陵光便跑进屋去。

“这位公子身量未成,孩子又养的太大,这才困难了些,但若是一个时辰之内再娩不来,这危险就更大了……”

“章儿!章儿……别睡……孩子还没出来呢……章儿!”仲堃仪搂着孟章湿透了的身子,恨不得把自己的力量分给他。

“你看你……又是这样……好像……好像关心孩子……比我还……还多,堃哥……”孟章在仲堃仪怀里,连喘气都是微弱的。

“章儿别说了,章儿……”仲堃仪听着孟章的话,心疼的无以复加。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却又不甚明朗。

“仲卿……若你还要离去,请……别再……别说那些话了……好吗?”

“章儿别怕,章儿……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我不该说那些话,我不该让你误会……我没有只关心孩子,我只在乎你,你不能有事,我不准你有事!!章儿……章儿!!”

仲堃仪怕极了,一瞬之间他想了许多,若孟章挺不过这关,他必会随之而去、绝不独活。

“来了来了,快!!!快让开!!”仲堃仪扭头看去,却见洛神医被蹇宾押着,手中举着什么大喊着。

“你给章儿吃的什么?”仲堃仪虽然听话的让开了,但还是不放心地问道。

“麻药。”

“麻药???”

“没错,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剖腹产。”

“剖腹产?”

“没错!”

“什么是剖……”

话音未落,孟章便整个人倒在床上,失了知觉。

“章儿!!!”

 

最后,孟章产下了一个九斤七两的儿子,父子平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洛无忧……有秘密!

(蹇齐篇完)

(大声告诉我甜不甜?!!!!

接下来就是执离篇了,可能又要不定时了,希望你们依然爱我!啾咪~)

评论(1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