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重制版】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接执离篇结局)

把《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的正文和番外按照时间顺序揉到一起了,有的细节修改了一些,不知道应该重发一遍还是doc文件发出来,我想等想写的车都补好再发这个文件,但是阿离和小孟章生产之后还想补几章,又不知道该怎么算,算番外吗?算了,总之先发吧,记得是接着执离番外的结局发生的便好。

【结局总篇一】

慕容离在枢居休养了一个月时,子煜便奉执明之命来接他回天权,洛无忧却留在这儿照看陵光和齐之侃,而骆珉和艮墨池听闻自家先生喜得贵子也纷纷从天权和遖宿归程道贺。

骆珉是和子煜一起来的,他休了年假,而艮墨池却不肯说自己,似乎隐瞒了什么。

可当他们回到枢居,却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骆珉发现他家先生似乎不会照顾孩子,艮墨池却觉得他是压根就不理会,甚至连名字都不愿意想,师娘似乎也不在意他在不在意,倒是被先生照顾的有些变瓜的趋势,所以小世子几乎整日都在他的怀里,爹不疼父不爱的,好生可怜。

“孟先生,这孩子真的是我家先生的吗?”孟章听骆珉如此问,心里咯噔一下,吓得不轻。

“骆珉你……何出此言啊?你在怀疑我对你家先生不忠?”

“啊!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骆珉这才发觉自己的问话是如何有歧义,赶忙否认,“我是说,艮兄觉得,我家先生对这孩子似乎不太上心,十分冷淡啊。”

“嗯?是嘛?我咋没觉得……嗯……我去问问他。”

原来师娘根本没发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孕傻三年?!

 

按照怀孕的月份来看,齐之侃比陵光晚了两个月,可是现如今看起来,两人的肚子几乎差不多大,仔细分辨起来,齐之侃的似乎还要比陵光的微微大一些。可是却说不出是陵光的太小还是齐之侃的太大。

“神医,到底怎么样嘛?”

“喂喂喂!我是个毒医,又不是产科的,我也说不准啊……”

“那你在天权时看的医书都白看了?”

“那我也不能瞎说,还得再看看……再看看……”

其实,洛无忧已经几乎可以断定,齐之侃的肚子很大应该是因为所怀为双子,而陵光肚子偏小是因为他早年身体病痛颇多,落下了病根,就算吃的再好,可虚不受补,孩子营养跟不上才不显怀。

那时候在浮玉山谷的时候,他便知道,陵光身体底子尚未养好,不能着急要孩子,当时没多提醒他,现在已是追悔莫及。

而如今,做剖腹产的麻药只剩一颗,两人的身子似乎都会需要,一时间他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暂且糊弄过去,再想想办法了。

 

孟章是在厨房找到仲堃仪的,彼时的他正在尝试按洛神医的吩咐做药膳。仲堃仪将嘴边尝了一口味道的汤碗放下,转身将飞扑而来的孟章抱在怀里,宠溺地轻抚他的头顶。

“堃哥又在做好吃的了?”孟章从仲堃仪怀里探头看了一眼散发着药香的汤碗,好奇问道。

“是药三分毒,喝多了不好,这药膳养人,也比喝药强多了。”

“哦。”

“章儿去哪玩了?可是饿着了?”

“我都已是做爹的人了,哪还能去玩啊,小葱苗被骆珉照看着……对了!”孟章似乎终于想起来找仲堃仪所为何事,他从人怀里起身,正色问道,“骆珉说艮墨池觉得你对小葱苗……”

“什么吖!”仲堃仪笑了一下扳过孟章身子,手拂过他的脸,轻轻摩挲着,“到底是谁啊,你这一句话到底说的是谁啊?”

“哎呀不重要,主要是你!”孟章打落仲堃仪在他脸上乱摸的手,伸出手指了他一下,“你对咱儿子……”

一听此言,仲堃仪不由得变了脸色,随即又继续笑起来,他一把握住孟章指着他的那根手指,拉着他一边往灶台边走,一边赔笑着道,“章儿啊,你来,来尝尝我刚做好的……”

“仲堃仪!!”孟章有些愠怒地打断他,“看来果真如骆珉所言……不对,是艮墨池说的……也不对,是骆珉来告诉我的……哎呀不管了!”孟章兀自纠结了一会儿,想不出便也不管了,他瞪圆了眼睛,努力让自己显得凶巴巴的,他指着仲堃仪道,“你不要总岔开话题!说,你是不是不喜欢咱儿子?从他出生以来,你连正眼都不瞧一眼,当初我怀他的时候你就想打掉他,说!你是不是不想要他?!你是不是嫌弃他?!”

孟章一番话虽然说得颇有些质问的意思,但仲堃仪丝毫没放在心上,说实话他就是这么想的,那孩子差点害死孟章,而且今后孟章要照顾他,说不定还要付出多少时间和心力,他是真的后悔要这个孩子了。但他并不能说给孟章听,他不能让孟章为难。

“没有,我就是……就是……”仲堃仪略带羞赧地低了低头,欲言又止的模样令孟章摸不着头脑。

“就是什么吖?”

“就是担心你把你的心都分给儿子了,就不要我了……”

“噗……”孟章一下没忍住,“原来你在跟儿子吃醋……”

孟章从没有一刻觉得他的仲卿这么可爱,他伸手拍上仲堃仪的肩膀,郑重说道,“仲卿于我,是独一无二的吖!”

仲堃仪直起身子将人揽在怀里,同样郑重地说道,“章儿于我亦然。”

“诶?你们看没看见菟丝子放哪儿了吗?我怎么……呃……”洛无忧一脚迈入厨房,还没落地,便看到两人缠缠绵绵地搂在一起,顿时大吃一惊,话没问完便悄悄退了出去。

Md!当初怕的果然实现了,跟他们一起生活真的会长针眼的!

“堃哥,刚才是神医吗?”

“应该是吧,没事,不去管他了。”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