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蹇齐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三)

本想上中下三篇结束,但是写了四千多字还没完,于是改成一二三了嘿嘿嘿

(三)

慕容离果然所料不错,路上果真有人打神医的主意,但在齐之侃面前还是不够看,三两下便解决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刺杀的刺客。

等到终于抵达天权王城,蹇齐二人都已是疲累不堪,倒是洛无忧还惦念着受伤的执明,于是撇下在城边客栈休憩的那两人,独自一人去往王宫。

本以为已经入了城便没什么威胁了,却不曾想还是被城中细作掌握了行踪,竟在王宫门口被人掳了去。

第二日清晨,蹇齐二人乔装一番赶往王宫,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的忙,这才得知洛无忧失踪的消息。

“我已经着人去找了,两位不必忧心。于我的承诺已成,二位休息一番方可自行离去,我这事多,怕是不能周到,日后有缘再感谢二位恩情。”慕容离看着蹇齐二人语气平淡,他知道蹇宾一心远离这些事,他也不打算再让齐之侃卷进来,故而如此说着,但很显然是强打精神,面色有些憔悴。

“说起来也算是我没有保护好神医,才让奸人钻了空子,我有责任……”齐之侃坚持留下,慕容离却没看他,而是一直盯着蹇宾,虽然蹇宾始终看着齐之侃微笑着,并没有说什么。听到齐之侃的话,慕容离收回了视线,低头轻笑了一声道,“天玑王若没意见,我自然也不好说什么。”

齐之侃脸上略有羞红低头赧然一笑,“慕容国主说笑了。”

蹇齐二人在宫中住了几日,虽心中担忧但也是帮不上什么忙,于是两人平日便在殿前院中,一人练剑、一人看书,相得益彰。

这天午后,两人又在花园中闲逛着,突然看到方夜带着一名医丞,急匆匆地赶路,齐之侃上前拉住方夜询问道,“可是执明国主出了什么事?”

方夜行了一礼后回道,“不是,是我家主子,方才突然晕倒,在下便去请了医丞。”

齐之侃点点头,放开了方夜,后者又行一礼便匆匆离去了。齐之侃回头看向蹇宾,见后者向他点了点头便抬步跟了上去。

蹇齐二人到的时候,慕容离已经醒了,医丞还在为他切脉。蹇宾有些惊讶,不过几天,慕容离竟憔悴至此,他是真的担心执明吗?

慕容离倚在床榻边上,口中喃喃道,“不行,执明等不了了,”他抬头唤了方夜一声,“方夜,叫萧然来,本王亲自去开阳要人。”

“国主……”方夜还想劝一句却被慕容离喝住。

“不必多言,”慕容离拂开医丞,直起身子,却咳了两声,生生忍住之后开口道,“我不在的日子,方夜,你定要护好天权与瑶光。”

“是,国主。”

“慕容国主……”齐之侃上前一步,慕容离偏头看向他,他像是才看到跟着进来的他二人,一时没反应过来。

“慕容国主,让我和小齐陪你去吧。”

语出惊人,齐之侃和慕容离,包括方夜,纷纷回头看向出声的蹇宾。

“阿蹇?”齐之侃回过一步,拉住蹇宾的衣袖,轻声唤道表示不解。而蹇宾却笑着安抚了一把面前的人,转头向慕容离说道,“慕容国主不必担心,我二人定会……”

“不行,”慕容离语气坚定,“我自己去,不过还要烦请二位留在执明身边,在下先提前谢过了。”说完,慕容离作势要行礼,方夜想上前搀扶,却被齐之侃抢了先,“慕容国主言重了。”

 

慕容离带兵前往开阳的第三天,方夜收到了萧然的密信,那是他二人之间独特的交流方式,上面的字迹只有他二人能看懂。

方夜带着信连夜来到蹇齐二人所在的寝殿,刚一迈进便噗通一声跪倒在地,“方夜斗胆请齐将军出手,救救我家主子!”

“方公子,你这是……”

原来是慕容离为了救前去和谈被扣留的萧然,却反被捉住,只因为此前便有疾在身,这才令那开阳王钻了空子,方夜所求便是入牢救人。

蹇宾和齐之侃亲自带了瑶光军队的一支百人小队突袭开阳,方夜虽然担心但仍然留守王城,因为慕容离特意嘱咐了,那开阳王的目标很有可能是趁着城中空虚,掳走执明。

然而慕容离却忘了,蹇宾……亦是佐奕的目标……

 

到了开阳王城外数里之外,齐之侃便带了一个小队与蹇宾分开行军。两队人马往王城的东西两边城门而去。

夜半时分,齐之侃便潜入了开阳王宫。

开阳王宫并不算大,根据萧然信中的提示,齐之侃很快来到了慕容离所在的寝殿,解决了殿前的侍卫之后,齐之侃见到了慕容离。

“神医也在?”齐之侃上前背起昏迷的慕容离,拉着神医就要往外跑,洛无忧拦下了着急忙慌的齐之侃,后者一脸不解地看着他。

“齐将军先不忙……”说完,神医挣开了齐之侃便跑回了内殿,齐之侃无奈,放下了慕容离,跑到门口观察殿外的形势。

“齐将军……”慕容离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齐之侃回到床边看向慕容离。

“慕容国主身子可还好?接下来可能要颠簸一段,可还能坚持?”

“齐将军不必担心,我没事,这几日神医已将我治好,只是初愈,尚有些疲累,无妨。”说着便要起身,齐之侃赶紧去扶。

“那我们快走吧,执明国主还等着神医医治呢。”

“好。”

“我拿到了……诶?!你俩……等等我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