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中秋贺文】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中秋番外尾声——赏月)

仲孟


“月色真的很美……”

“可你这月饼真是太难吃了……”孟章毫不留情地吐槽着仲堃仪,“你看,梦曦都不愿意吃。”

孟昭躲在一边,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但还是被眼尖的仲堃仪看到了。

“你这小兔崽子……”仲堃仪作势要打,孟昭下意识地躲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看向孟章。

“你做什么?!别欺负儿子。”孟章将孟昭护在怀中,惹得旁边仲梦曦笑得不行。

“我是明白了,我在咱家的地位,就是最低端……”仲堃仪落寞地自嘲一声,转头又将水果摆好放到孟昭面前。

“嗯,你明白就好。”孟章很高兴地把水果拿过来,打算给儿子弄几个。

“没关系,你心里有我便好,我不强求……”仲堃仪讨好的帮孟章擦了擦嘴,满脸堆笑。

“那你便排在昭儿和梦曦后面吧……”说完便把手里的水果递给了孟昭,后者憋笑憋得辛苦,老老实实地接过水果,没多说话。

“爹地!”仲梦曦费劲的说出这么一句话来,顿时吸引了三个人的注意。

“堃哥,我刚才好像听见梦曦喊我……是喊我吗?是梦曦吗?是梦曦在喊我吗?”孟章手里举着还没弄好的水果,犹如石化一般愣住了。

没人回应,因为仲堃仪与孟章一样石化在了原地。

孟昭好笑地离开原来的座位,哒哒哒地跑到弟弟的面前,伸出手来逗弄他,“弟弟,叫哥哥呀,看我……叫哥哥。”

仲堃仪这才回了神,扒开捷足先登的孟昭,一把将儿子抱了起来,骤然腾空的感觉惹得小娃娃笑了起来。

“先叫爹,来,叫爹。”

“父亲耍赖!昭儿也要抱弟弟!”孟昭够不到仲堃仪抱着梦曦的手,站在地上着急的乱蹦。

仲堃仪怀里的小娃娃看向低处的哥哥,伸着小手咿咿呀呀地乱哼。

“父亲父亲,刚才弟弟叫我哥哥了是不是,是不是?!”

“才没有,小孩子乱叫的,他没有……”

“父亲耍赖!啊啊啊父亲耍赖。”

孟章看着父子三人在那儿玩闹着,想想前不久仲堃仪还对昭儿那么有偏见,顿时觉得此时来之不易,所以在一边看着,不忍打扰。


执离


国宴在执彻和执卓的殷切期盼中,终于结束了。慕容离吩咐人将三皇子慕容安送去后花园之后,便带着俩儿子也去了后花园。

等执明终于摆脱了众臣的纠缠,匆匆赶到后花园中时,执彻、执卓俩孩子正绕在慕容离身边逗弄着咿呀学语的慕容安。

“叫大哥,我是大哥……”

“先叫二哥,我是二哥!”

“互厚……要互王……”慕容离怀里的安儿张着小手,冲着执明过来的方向,口齿不清地大喊着‘互王’,慕容离以为他是想要父王抱,没以为执明来了。

“来,给父王抱!”执明从慕容离身后偷袭成功,将慕容安抱在了怀里。

慕容离受宠若惊,回头看到人却又立刻放下心来,重新坐回椅中。

“安儿是不是胖了啊?父王要抱不动啦!”执明笑着逗弄怀里的孩子,同时脚下又被另两个儿子环绕——

“父王父王,我也要抱安儿!”

“父王,我要看弟弟,给我看弟弟……”

“你们两个别闹,别吓到弟弟!”

“哼!我们才不会吓到弟弟,父王你才会吓到弟弟。”

“就是!”

“嘿,你们两个……竟敢以下犯上是不是?!”执明被俩儿子嫌弃了,很没面子,他将怀里的小儿子递给坐在一旁看戏的慕容离,“阿离,安儿给你,我要好好教训教训这俩小崽子!”

“啊啊啊,救命啊!”

“父王饶命啊啊啊!”

“别跑,给我站住!”

慕容离抱着慕容安,看着父子三人胡闹,忍不住地笑了,他抬头看看天上挂着的圆月,默默地许下‘相守一生’的愿望。


骁艮


“墨池真是有心了。”夜色降临,毓骁看着准备地十分丰盛的月饼糕点,笑得见牙不见眼。

“今日理应合家团聚,微臣准备这些是应该的。”艮墨池向着毓骁拱手行礼。

“不是说好了,私下里不以君臣相称吗?!”毓骁伸手扶起艮墨池,后者冲他笑了笑。

一旁的小娃娃被父王和爹爹冷落,有些不高兴了,他使劲扯了扯爹爹的衣摆,抬头盯着俩人,也不说话。

艮墨池低头看了看孩子,蹲下身去道了歉,刚想牵起毓笙的手,却见毓骁俯身一下子抱起孩子来,亲昵地用鼻头蹭蹭孩子的小脸,惹得孩子笑了起来。

“走吧,墨池……”毓骁一手抱着孩子,另一手伸向艮墨池。

艮墨池看着毓骁向他伸过来的手,突然就很想被他牵着一直这么走下去……

“父王、爹爹,快看,天上有月饼!”

两人牵着孩子的小手,一同看向天空……


钤光


公孙钤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哄了陵舒出门来,似乎没什么事了,但还是有些冷淡。他牵着陵舒走到院中,陵光带着三个儿子已经准备好饭了。

“来,舒儿,吃饭了。”

陵舒哭了半晌,早就有些饿了,但是对着公孙曜递给他的筷子,还是有些不高兴地接过,显得不很友善。

“父亲,爹爹,”公孙曜举着酒杯站了起来,“孩儿不孝,远离家中许久,令二位父亲担心了,孩儿向父亲和爹爹赔罪。”

不过刚满十岁,公孙曜稚嫩的声音配上他成熟稳重的做派,哪有长辈会不喜欢呢?

陵光爱怜地看着大儿子,眼中早已蓄满了泪水,可他还是笑,使劲地笑。

“今日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曜儿不要拘束,来,多吃些。”陵光按着公孙曜坐下了,顺便给他多夹了几筷子的菜。

陵舒见了有些不高兴,闷闷地扒着饭碗,公孙钤见了,默默地也给他添上菜。陵舒转头看向他,他冲着自己笑了,陵舒能感觉到父亲也是爱他的。

陵舒本就粘陵光,爱哭的性子也与陵光最像,此刻被感动得忍不住,眼泪簌簌地往下掉,他端起饭碗,使劲扒饭,企图用饭碗挡住自己不让人发现。

陵光早就看到了,但是小菜包和小肉包两个需要他喂饭,他没空理会陵舒,也是很无奈。

哦,对了,小菜包和小肉包就是陵晟和公孙霁,小名,乱叫的,别当真哈哈。


奕元


夜幕降临之时,乾元终于醒来了,佐奕坐在床边,揽着乾元的肩背,心疼地抱着他。

乾元听了洛无忧的嘱咐,安心而舒服地躺在佐奕怀里,手不自觉地抚上小腹,心里其实还有些难以置信。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体质,近几个月你喝的药其实是我拜托神医,制的改善你体质的药。”

乾元心里渐渐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王上,以后就真的是一家人了。”

“嗯,一家人了。”

“对不起王上,本来说要一起赏月的,现在却……”

“阿元的身子比较重要,今晚我就留在这陪你,好不好?”

“别了王上,神医说我得多卧床休息,你还是……”

“今日中秋……别拒绝我……”

“好。”


蹇齐


蹇暮:爹爹,我们没出场。

齐之侃:嗯,是的。

蹇晨:爹爹,我想出场。

齐之侃:emmmm这个嘛……

蹇宾:算了,少儿不宜的场景,不能出场!快带弟弟回去。

齐诺一:咦?


(完结撒花~~)

评论(1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