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仲孟生子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慎)

(下)

大夫写好方子之后便收拾药箱准备离去,突然一只信鸽落在他的手边,他望去却看到了缓步而来的仲堃仪。

仲堃仪开口向他索要一药方,却令大夫心下一惊,慎重开口道,“如今胎儿三月有余,要堕去怕是不易,且此举必定会对父体造成极大痛苦和损伤,还请慎重啊……”大夫看着仲堃仪,听到他所求心中不禁愠怒,那屋中之人年岁那样小,他竟然还想着要堕去人家的孩子,到底是不是亲生的?但人家家事,他也不好过问,回答问题之时竭力按压下心中不满,但也非无私心而想要劝上一句。

仲堃仪此时心如死灰,犹如行尸走肉一般,大夫的话听是听进去了,但却思考不及。做出这个决定他也很艰难啊……

“多谢大夫提醒,我会慎重的。”

“唉……先生的家事老夫也不好说,”大夫想了想,还是松了口气,劝慰道,“但还是奉劝先生一句,万不可因为是男妻而轻视,怎么说也是一条生命……”

“大夫您有所不知……在下并非因……”

“堃哥……”

“章儿……小心……”

仲堃仪许是憋闷太过,竟下意识要对那大夫大倒苦水,却被将将出门的孟章打断了话头。大夫看了一眼殷切关心孕夫的仲堃仪,放下心些便离去了。

“章儿你怎么出来了?”仲堃仪轻轻扶着孟章,温柔地询问道。

“堃哥,对不起……”孟章低头看着仲堃仪扶着他手臂的那只手,小心翼翼地开口,却令仲堃仪心下一寒,“章儿你刚才听到了吗?”

“我没听到,我出来只是告诉你,我今天确实贪玩了些,让你担心了我很抱歉。”孟章抬起头来,“所以你刚才说了什么?我应该听到吗?”

“章儿……你爱过我吗?”听到仲堃仪答非所问,孟章明显一愣,盯着仲堃仪满脸不解,“爱过?为何这么问?你……”

“若你不想为我生下这个孩子,我会尊重你的选择。”

孟章愣在原地,满心不解。他不知道仲堃仪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刚想发脾气却想起来方才自己对大夫所说的,是了,他的脾气不对劲,他不能动气。

孟章逼迫自己冷静,轻轻开口道,“你问我我爱不爱你,那我来问你,你还爱我吗?”孟章轻轻甩开了仲堃仪扶着他的手,而对方因着此时心灰意冷,竟没有在意。

“我当然爱你,所以才会尊重你的选择。”

“那这句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孟章稍稍提了一些音量,想让自己的话显得重要而不是愠怒,“如果你不想要这个孩子,我都听你的。”

“章儿!”

孟章说完话便利落的转身进屋,仲堃仪双脚却好似灌了铅般沉重,转身望着里屋竟没有跟进去。

仲堃仪直直地站在屋门口,好半晌才反应过来,暗暗叹了一口气便转身走向院中。这才看见院中央石桌上那只停留许久的信鸽。

自从钤光二人回去之后,偶尔也有信鸽传来,所以仲堃仪打开之前也以为是公孙钤传来的保平安的信,但却并不是。

“齐将军?”虽然齐之侃曾提醒过仲堃仪他已非朝堂之人,不可再唤他作将军,但说顺了口却是轻易改不了了。

仲堃仪想了想,还是在晚饭的时候告诉了孟章信中的内容。

“蹇宾王和齐将军今日来信说,他二人环游一番,再有几日就到我们这来……来看看你……”

孟章手中端着饭碗,顿了顿又继续,连一眼也没有看向仲堃仪。仲堃仪放下碗看着孟章,等他回复,却一直等到他吃完离开也没有动过一下。

仲堃仪低头看了看自己面前的饭碗,眸中光芒闪了又暗,才端起碗继续吃饭。

关于孩子,如今已经三个多月了,孟章没想到过仲堃仪会有这种想法,所以从没想过这孩子还有这样一条路选,他不想失去这个孩子,可是仲堃仪到底什么意思?孟章从回屋便一直在想,想到昏昏欲睡,这才起身去洗漱准备睡下。

孟章微微晃着脑袋晃荡到门口,却看到仲堃仪抱着被褥站在门口,一只手抓着一个枕头,另一只手好不容易腾出来,正伸在门边,此时却只能愣在原地。

“那个……我想了一下,我还是在正屋中打地铺睡为好,也方便照顾你。”

“随便你……”说完,孟章就绕过仲堃仪出了门。

仲堃仪担心地看着孟章疾行的步子,直到看不见人了才进了屋去。

屋中一夜无话,窗外月色皎洁。

 

齐之侃和蹇宾正好在十日之后到达枢居的。

也是仲孟二人冷战的第十日。

“章儿,这是快四个月了吗?”齐之侃蹲在陷在秋千中的孟章身边,看着他的衣服被肚子顶起一个弧度,好奇地询问,转而又遗憾地低头,道,“应该再晚些时候来的,那时候说不定能看到胎动……”

“那你和蹇宾哥哥多待一段时日就行了啊。”孟章笑眯眯地看着齐之侃。

“我倒是没什么意见啦,但是阿蹇……”说着,齐之侃转头看向了坐在院中石桌边的蹇宾,蹇宾如水的眸子也在望着他。

“小齐若是想,也并无不可……”

闻听此言,秋千那边的两人一同笑了。但其实还有一人随着他们的对话而笑了,却是在角落没让人看见……

“对了,章儿,你如今身孕已是三月有余将近四月了,可还有何不适症状吗?孕期敏感,若要行房事……”

“小齐哥,你怎么……问这个……”说话间,孟章的脸颊飞入两片红云,蹇宾一看便知,两人嫌隙已至尽头,怕是寻个机会便能和好了。

“仲堃仪于我,已经十数日没有说过话了,源头却是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如何和好?”

仲堃仪拿着研磨好的药材,在那三人相对的中间穿过,进了厨房。

孟章低着头不去看人,而齐之侃和蹇宾看着气氛怪异的两人,面面相觑,刚想问出口,却被孟章猛然起身离去的动作打断。

过了几日,这天晚饭时,四人坐在一起吃饭。席间,齐之侃一直关照着孟章,仲堃仪难得不用小心翼翼地想着怎么不着痕迹地给孟章夹菜,于是安心地夹了一筷子鱼香茄子,却刚一送进口中便吐了出来……

难怪那三人都没有动这盘菜,这味道简直……

可是仲堃仪并不能说什么,他抿了抿唇,在三人的注视下干巴巴地把一碗饭吃下去便赶紧离开了。

孟章诧异的看着仲堃仪逃也似的离开,又看到身旁的蹇宾似乎在偷笑,而齐之侃则放肆的扯着嘴角,看到孟章看他反而劝他道,“章儿吃饭,不要理他。”

吃完饭之后齐之侃送孟章回屋,却不见另外两人身影。

齐之侃悄悄在孟章的妆台上放了安神之物,然后拖着他又是按摩又是梳头的,折腾好久。直到他昏昏欲睡,坐在妆镜前,任由齐之侃摆弄着他的头发,两眼却睁不开了一般打起了架。

以至于齐之侃什么时候燃起了熏香,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他都全然不知。

“章儿……章儿……”

“嗯……”耳边几声温柔至极的呼声,唤醒了几欲昏睡的孟章。

孟章感受到有个熟悉的怀抱靠近,他下意识的伸出手任人抱着,安心至极。

仲堃仪将孟章放至榻上,回身取过水盆中的毛巾,然后缓缓解开人身上繁复的外衣,想要轻轻替他擦拭一番,却不料,榻上的人儿被轻轻柔柔的触碰惹起了火,挣扎着醒来,看见的便是仲堃仪一脸温温柔柔的样子。

孟章抓住了仲堃仪还在擦拭的手,想要坐起来,仲堃仪一见,赶紧过去扶他。

刚想开口,却被仲堃仪扶着他腰身的手一碰,想说的话立马在脑中消散,他想起了那日齐之侃说的‘孕期敏感’。

看着仲堃仪开开合合询问他状况的那双唇,孟章却一个字都没听见,二话不说便吻了上去。仲堃仪见此情景也不扭捏,目的达到了便大方的回吻回去。

屋内渐渐传来孟章难耐的吟哦。屋外,蹇齐二人偷听完墙角,便欢欢喜喜的回屋去了,经此一番,明日定能打开话头,和期将至了。

(这篇到这就结束了,具体结局在蹇齐番外揭明。

小预告一下,下一篇就是蹇齐番外)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