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执离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完)

(十五)


最终执明等人商定,动身往最近的城池去待产。

本来按照预产期来算,是来得及到城中安定下来,甚至能有几天好好休息、调理身子。

却不料,路上出了差错……

“阿离!阿离你怎么了?”

“没事,有点疼……”

马车在行进之中,因着慕容离的身子而走的极缓,洛无忧不在马车中,执明见慕容离似乎有些不对劲,便赶紧令大军停下,将洛无忧唤来。

这天一早,慕容离从王帐中出来时,被收拾的士兵险些撞到,但因着并无大碍,而且没人看见,慕容离便没放在心上。

马车自午后休息过后,已经行了将近两个时辰,慕容离一开始的痛,与先前胎动时差不多,所幸执明先前照顾他的时间不多,没有被惯性思维束缚,他立刻叫来了洛无忧,洛无忧一看便知这是要生了。而此时,慕容离痛得还不是很厉害。

“可是……我们都还没进城,这……可怎么办啊!”执明急的团团转,这时候慕容离痛感渐消,他拉住执明的手,冲他笑了。

“我还可以忍一阵子,快些行进便是了。”

执明仍然皱着眉,他转头看向洛无忧,企图从洛无忧那里得到更好的办法。

“本来就要赶路,不能喝催产的药,疼的时间会加长,你可能忍得?”

“可以……”

“好,那便出发,不过要改道去枢居。”

“枢居?”

“对,枢居离这里更近,快的话能在天黑之前赶到,而且,孟章估计也快生了,所以用具必定是全的。”

“嗯,有道理,就听神医的。”

慕容离坐在马车里,靠在执明的怀里,时不时地疼上一会儿也不曾溢出一丝呻吟。

执明不停地跟慕容离说话,慕容离却很少回答,偶尔嗯啊几声算作回应。

“阿离别怕,不会有事的!”说到最后,执明紧张到极点,竟大吼出声,惹得慕容离轻笑。

“我看……不是我在怕,是王上你……你怕了吧……”慕容离渐渐被汗水浸湿,手脚却是冰冷,“王上别怕……”

“阿离……”执明握着慕容离的手,心疼的无以复加,明明是他的阿离在承受痛苦,却还要来安慰他,当真是……

距离枢居越来越近,慕容离的阵痛也越来越频繁,马车似乎停了下来,执明刚要出去看看,却见洛无忧撩开了马车的门帘。

“前方路窄,这么多人肯定过不去了,下来走过去吧,也有助于打开产道。”

“走过去?阿离这么疼,怎么走啊?”执明那帝王家的威压几乎爆发,然而洛无忧却从来不惧,他回瞪过去,刚要说话,却听到慕容离微弱的声音。

“没事的,我能……能走。”

执明抱着慕容离下马车,刚一落地便被挣开,执明不死心地上前扶着他,两人互相搀着往前走。

“王上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慕容离挑了个话头,执明是不想回答的,他不想慕容离浪费体力,但是慕容离的问话,执明从来没有不理的道理。

“自然记得。”执明尽量不多说话,怕慕容离说起来没完真的到时候没力气。

慕容离将当年执明对他好的那些事情几乎全说了一遍,执明本来是故意不多说话,如今却是真的说不出了,原来一直以来他的付出,阿离都知道……

“阿离,别说了,别说了……省些力气。”执明再听不得慕容离说些死死生生的话,想让他停下,可人家根本不理他,兀自说着。

“执明,执明,你别怪我,别怪我……子煜和太傅的死……不是我……不是……我知道我为何会弄丢你了,我知道了,你别不要我……求……”

“阿离,阿离你在说什么……阿离!”

慕容离说着说着便越走越慢,而且还不断地往下坐,执明费了好大的力才稳住他的身子。直到最后,慕容离彻底站不住了,执明便一把将人捞起来,橫抱在怀里,一边大声喊着‘来人’,一边往枢居跑去。

 

执明抱着慕容离,踏着渐沉的天色跑进枢居之中,一路上被慕容离掐的几乎要去了半条命——

“喂喂喂!有没有人啊啊啊阿离别掐了啊啊啊啊我也疼啊啊啊!”

执明看着眼前仍是一副不急不慢模样的公孙钤,一时间又急又气,“别废话了,看不出阿离要生了吗?废什么话?!”

“快来人,该干嘛干嘛去,别愣着啊!”执明转头冲着身后的医丞和助产士喊道。公孙钤这才反应过来似的,见慕容离点了点头便侧过身让出路来。

执明往前走了几步,才反应过来,转过身冲公孙钤喊道,“你还愣着呢,快带我去一间空屋子啊,阿离都疼了快两个时辰了!”

执明跟着公孙钤刚走了没几步,便被蹇宾挡住了去路,他几乎快蹿火了。

“你应该带了不少医丞和助产士,派一两个随我去看看章儿。”

“看什么!有什么比我家阿离要生孩子了还急?”

“当然有,我家章儿也要生了!”

执明内心十分震惊,阿离本就是早产了,孟章岂不也是?但还是蹇宾的称呼更让执明在意。

“啥?你家章儿?”院子里的确没看到齐之侃,难道孟章的孩子是蹇宾的?

“别废话了,快些吧!”

“好好好……”

不过执明没空理会那几个人的恩怨纠葛,现在阿彻要出世了,他和阿离的孩子要出世了啊!

(生产时间可详见蹇齐篇番外第七章)

 

“阿离!阿离……”执明没顾得上理会被抱去清理的婴孩,径自走到慕容离床边,然而慕容离已经累得睡过去了。

“王上,王后与世子父子平安,需要多休息,您放心吧。”

“本王知道了,你下去吧。”

执明望着床榻上被被子盖得严实的慕容离,握着他的手始终不曾放开,眉目缱绻……

阿离,谢谢你。

还有,我爱你。

 

人人不同色,年年望相似。


(又要不定时了,不过我可能要先把番外和正文融到一起变成一个主四对cp的大文!期间不定时掉落后代小段子~)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