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重制版】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结局总篇)

【结局总篇二】

“神医你怎么了?”陵光手扶着后腰,站在厨房门口,本来要跟着进去的,可看神医欲言又止地退出来,只能出口询问,“找到菟丝子了吗?”

“呃……那个陵光啊,咱先不找了吧。”说着,神医便扶着陵光远离厨房。

“嗯,好。听神医的便是。”陵光虽然心有疑虑,但还是听话的跟着离开。

“唉……”洛无忧偷偷瞟着陵光的脸,忍不住叹气。

“神医这是怎么了?何故唉声叹气的啊?”陵光与洛无忧坐到院中石桌旁,本来在那儿配药,现如今少了一味,陵光也不知该如何,索性也不弄了,看神医似乎有所顾忌便专心问道,“可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啊?”

“陵光啊……你怎么……怎么就……就……”陵光对神医的吞吞吐吐表示还能再忍一次!就一次!

“那我就直说了!”洛无忧看着陵光快要爆发怒意的表情,还是决定今天必须得说了,“你说你怎么就怀了呢?你自己身体还没养好怎么能养好这个小生命呢?是,当初我是说你没事了,但是没说你能就此养孩子了啊……”

陵光心里咯噔一下,直觉不好,“神医……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先别说话,我还没说完……陵光啊,我看你怕是忘了,你坠崖之前身体就不太好了,中过毒对吧?解了毒之后还经常呕血对吧?估计是因为你早年酗酒、忧思、积郁成疾啊!后来坠崖,虽说我……我说你所受内伤并无大碍,但是还是要将养个一年半载方能好全,可之后与开阳一战,你又受了箭伤、刀伤,精气随流血外泄,我猜的没错的话,你定没好好休养,便被你以为的公孙之死搞得再一次忧思在心、积郁成疾,再到后来与公孙重逢,情绪上大起大落,虽说未表露在外,但这都是隐患,这么一桩桩一件件,万一哪天一齐找来,可还得了?而你这么着急就要了孩子,这孩子说不定……这……唉~”

洛无忧一口气把陵光从头到尾数落个遍,说到最后真是不敢再说了,当初坠崖是他用了唯一的一次使用神力的机会,才好不容易让他没那么危险,可这朱雀神君真是命途多舛,说来说去只能付之一叹了。

“孩子会怎么样?”陵光面对神医的数落,真是要哭出来了,原来自己的身子这么差,他真是有些后悔了。

“孩子怕是会先天不足,你看你如此不显怀,孩子营养跟不上啊……而且你生产之时怕是会凶险万分……”

陵光哭丧着脸一把抓住神医的手臂,着急的问:“那……那怎么办呀,神医你说的都对,可是……可是事已至此,难道要我堕去这孩子吗?这……”

洛无忧看陵光几乎要哭出来了,也是不忍,安慰道,“这孩子都已经六个多月了,好歹是一条生命,岂能轻言放弃?”

“那……那神医可否给陵光指一条明路?”泪水几乎已经在眼眶中打转。

“顺产能使孩子身体康健,但是……”

“但是什么?”陵光看神医犹犹豫豫,心下不安。

“但你如今的状况,顺产怕是危险,虽然剖腹产的孩子不如顺产的孩子来的健壮,但是如今管不了那么多,给你用麻药倒不算什么,只是这麻药只剩一颗,那齐之侃……”

“小齐?他怎么了?”

“他怀的……是双子!”

 

可齐之侃并不知道自己怀的是双子,现在的他只是看着自己明明才四个月却大的好像六个月的肚子,坐在前院的秋千中窝着。

齐之侃看着不远处忙活着的蹇宾,想起当初孟章和仲堃仪吵架那时候,孟章经常坐在这里,那时他不明白,现在倒是懂了——这里视线着实好。

“小齐,”蹇宾端着一捧绿枝走到齐之侃身边唤他回神,将那捧绿枝递给他同时说道,“我有一事说与你听。”

“何事?”齐之侃向来不喜那些娇艳的花,倒是那些绿叶,闻着清新倒是更得他心。

“前些日子,神医跟我说,我们的孩子似乎不同寻常的大,怕你生产时像章儿那样,他那儿用于此法的药只剩一颗,问你要不要用?”

齐之侃陷入了思考,圆溜溜的大眼睛在蹇宾的脸上和那些绿叶之间来回梭巡,蹇宾似乎看出了齐之侃在纠结什么,他蹲下身子,笑道,“听说用此法生产的孩子体质大概会不如顺产的来的好,只这一样,其他的并无什么不同。”

“我也拿不定主意,不如去找神医多问一些吧。”

蹇宾牵着齐之侃来到后院,见到了浑身无措的神医和满脸泪痕的陵光,两人面面相觑,不明就里。

“陵光你怎么了?”

“神医欺负你了?”

陵光以袖掩面转向一边擦了擦泪,神医倒是率先揭竿而起了,“诶诶诶?说啥呢?谁欺负他了啊!”

“没有……”陵光擦干净眼泪,便转过来冲蹇齐二人解释,“我没事,倒是你们,来找神医吗?有什么事吗?”

齐之侃看陵光那梨花带雨的模样,真是我见犹怜,心下不忍,便放开蹇宾,走到他身边安慰他道,“陵光,你别哭了,如今孩子都大了,他会心疼你的,再说了,哭多了对身子不好,亏了孩子怎么办?”

这不提还好,一听齐之侃说会亏了孩子,先前神医说的那番话便又涌上心头,自觉愧对孩子,眼中又止不住要落下泪来。

“这……你这……”齐之侃见陵光又要哭了,一时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神医一看不好,赶紧解围。

“哎呀,你也别哭了,距你预产之时还有时间,再好好调养便是了。到时候剖腹产下便没事了。”

“不行!”陵光眼角含泪,却突然强硬地打断神医的话,“不能剖!”

(又没人看了吗?我现在每更字数增加了一些,但是不定时了,所以各位僵尸粉们僧气了嘛,别不要我啊呜呜呜)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