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重制版】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结局总篇)

【结局总篇三】

陵光的态度惹得三个人都愣了,洛无忧也有些生气,“你现在身子这么弱,到时候出了事谁来负责?不要逞强,听我的!”

“可是我想自己生下这个孩子!”陵光将眼泪生生憋住,解释道,“神医,我会好好调养身子,我一定可以的!现在且先不说这孩子本就有可能先天不足,我不顺产的话,孩子会更体弱,就是小齐……”

陵光走到齐之侃身旁,与他并肩抚着他的肚子道,“你也说了,小齐这很可能是双子,他更需要那颗药。”

这下蹇齐二人又愣了,双子?!

“神医,陵光说的是真的吗?我这腹中……真的是双子吗?”齐之侃如受雷击,怔楞着问洛无忧。

洛无忧把头撇向一边没有回答,算是默认了。齐之侃看蹇宾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一颗心如坠冰窟。

“阿蹇……”齐之侃轻唤一声,看着蹇宾默然离去,脚下却迈不动一步。

陵光似乎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看着眼前几人之间怪异的气氛,说不出话。

齐之侃知道蹇宾一向信奉天地神明,双子又向来是帝王家的忌讳,如今虽已归隐山林,可从小接受的信念又怎能轻易放下?

“我不要紧。”齐之侃率先打破宁静,“我从小习武,身子一向很好,即使是双子我应该也没事的,那颗药还是留给你以防万一吧。”

“小齐……”

“别说了,就这么定了,别总哭了,对孩子不好……我有点累,先回去休息了。”陵光看着齐之侃落寞地离去,心里很难过,可又说不出什么。

正巧,仲堃仪和孟章从厨房出来,正好看到齐之侃离去的背影,孟章刚想跟上去问问,却瞥到一旁的陵光,看他眼角似有泪痕,便先过去问他了。

“此事说来话长,小孟章你还是先去看看小齐吧,我怕他出什么事。”

“小齐会出事?发生什么了啊。”孟章转头疑惑地看了看仲堃仪,后者表示他也不明白。

“唉……也是说来话长,总之就是他所怀为双子,蹇宾大概有些在意,我怕他想不开……”

听到这儿,孟章也不多说了,一溜烟地跑去找齐之侃了。

见孟章离去了,陵光抬了抬步也想离开,却被身后一人拉住了身形。他回过身看向拉着他的那只手,复又视线上移看到仲堃仪的脸。

“那你呢?”

“我?”

洛无忧看着两人之间诡异的气氛,不敢说话。陵光强装着不让仲堃仪看出他真实的心情,微笑道,“我怎么了?”

“你说怕小齐想不开,那你呢?你会不会……”

“我不会!”陵光似乎有些生气了,他甩开仲堃仪的手,声音比刚才略大,“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

听他这么说,仲堃仪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笑了,“那便没什么可难过的了。”

陵光被他的话惊得一颤,他是在安慰我吗?看着仲堃仪的笑脸,陵光感觉心里暖暖的,恍惚想起曾经他还救过自己,这个人给自己的感觉好像是兄长一样的温暖,回话便也不禁放肆了些。

“知道了!啰嗦。”

 

孟章追着齐之侃来到前院,看见他好像是在找蹇宾,见人没在院子里,便转身想往寝屋去,却因步子迈得急了些,踉跄一步险些摔倒,孟章赶忙冲过去想撑住他的身子,可是齐之侃身形比孟章大了不止一圈,他一下子没撑住,便同他一块儿坐到了地上。

“小齐哥哥!你怎么样?”孟章急的都要哭了,他奋力想把齐之侃从地上拽起来,可是却怎么也挪不动他。

“呃……我……我疼……”齐之侃似乎摔得动了胎气,肚子疼得厉害,浑身提不起一点力气。

孟章想去后院叫人,却又不敢轻易松开他,焦头烂额之际,刚想开口喊人,却见公孙钤从大门栅栏外走过来,他的注意力在他手中的信纸上,并未看见他们这边的困境。

“公孙!公孙!”孟章大声地喊着,公孙钤终于抬起了头,看到他二人的窘境便放下手中的信疾步过去。

“这是怎么回事?”公孙钤大手一抄横抱起齐之侃来,没等孟章回答,便吩咐道,“快去叫神医!”说完便赶紧把人抱回寝屋。

“好!”孟章应了一声也赶紧动起来。

 

洛无忧直接端药去了蹇齐二人的寝屋,公孙钤站在床边,而蹇宾坐在床边紧紧握着床上人的手,面上担忧之色尽显。

“阿蹇,对不起……我……”齐之侃还在疼得一句话说不完全,气若游丝。

蹇宾伸手扶起齐之侃,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他接过神医手中的药,柔声道,“别说了,快喝药吧。”

“怎么回事啊!就一眼没看到也能发生这样的事,你说你们!”洛无忧此时也顾不得对蹇宾的惧怕了,对着床边的人就是一顿数落,“不就是个双子吗?你们这封建思想真的是要不得啊,没什么用哒!双生子多好啊,一下就有俩儿子了是不是?!”

公孙钤从神医话间明白了两人这是闹什么别扭,他能明白,但以自己代入来说,若他的阿陵怀了双子,他估计比较担心他身子更多,而不会与他闹什么别扭,诶?说起来,阿陵哪儿去了?

“神医,在下想问一句,此前可是与我家阿陵在一块儿?现下他人在何处?”公孙钤向着洛无忧行了一礼,缓声问道。

“哦,陵光他啊,仲堃仪送他回屋了,你快去看看吧,我与他说了一些事,他可能有些担忧,别让他自己承担,千万把心情调整好了,听见没有?”洛无忧推着公孙钤往门口走了几步,一甩手又道,“好了,快去吧。”说完便回到床边,准备继续数落蹇宾,给他讲讲双生子并没有什么不好的这件事。

“方才小阿陵跟我说小齐哥哥有事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好像心情不太好,你快去看看他吧。”孟章在门口跟公孙钤说了几句,便催他快去了。

听到两人都这么说,公孙钤也不再耽搁,快步离去了。孟章看了眼屋里被神医不停数落的蹇宾,转身也跟着公孙钤去看陵光了。

(我去改文了,暂时闭关了,嗯(´-ω-`))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