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蹇齐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一)

(一)

一夜未眠,齐之侃手中仍然握着为蹇宾擦拭的布巾,人却已经愣了很久。他盯着蹇宾安静的侧脸,思绪飘在过去,不自禁笑了。

“唔……”眼前的人即将转醒,齐之侃这才回神,他放下手中的布巾,再转头回来时,人已经醒了。

“王上……”时过境迁,而且齐之侃已不是他第一次救下蹇宾时候一样的心境了,但是他扶住蹇宾的身子,虽因着君臣之别而有些僵硬,但却一如从前熟练。

蹇宾还像当初一样,望着四周,审视片刻才将视线回到扶着他的人脸上,“小齐,这是哪?”

齐之侃一愣,王上的反应似乎不对啊,过于平静了吧?难道王上之前就知道自己没死?想问的太多,齐之侃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齐之侃看着蹇宾盯着自己的样子,不过须臾便恢复平静,他咧嘴笑了,“这是慕容为我们找的暂居之地,应是在浮玉山谷中的。”

“小齐……”

“王上……”

“我想你了……”

“末将……心似君心……”

 

‘重生’之后,蹇宾变了很多,他珍惜和小齐重来一次的机会,也因为不需要再理会朝堂之事,故而脾气都变好了。

说起来,蹇宾虽然不知道慕容离为什么要救他,但他也救下了小齐,所以他还是很感激慕容离的,所以当他把公孙钤带来的时候,他甚至主动担起照顾人的任务,虽然小齐并不允许。

齐之侃始终认为他的王上即使灭国了、不做那一国之主了,也不能做这种有失身份的事情。

直到仲堃仪把孟章带来,齐之侃才终于承认蹇宾真的变了。蹇宾对孟章极好,甚至有时候会因为照顾孟章而冷落了小齐,当然,小齐并不在意的。

公孙钤是先醒来的那个,他醒来之后的确失却了记忆,他看着齐之侃和蹇宾茫然地询问着自己的状况,而两人因为早就商量好了对策,于是对答如流。

到了孟章醒来的那天,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应付公孙钤较为简单是因着齐之侃之前与他多有交手,还算熟识。可孟章就不同了,他一国之君,而天玑与天枢还有旧仇,面对孟章的询问,两人竟圆不过来。

但是不知为何,蹇宾对孟章极好,甚至亲昵地称其为‘章儿’。

事实上,齐之侃不知道的是,蹇宾幼时还未做天玑侯的时候是见过还是章颖侯的孟章的。

那时的蹇宾是天玑正统侯储,而孟章却不是。蹇宾看着瘦弱的小孟章心生怜悯与他多谈了几句,却发现此子心怀天下百姓,不禁刮目相看,于是关系愈发好了起来。

齐之侃倒是不管那些往事,蹇宾对着好的人,他便也对他好。所以照顾起来也更为尽心。

只是不知为何,近日来,孟章似乎对公孙钤更为上心,眼神中总流露着一些他们不想看清楚的情愫,莫名有一种儿大不中留的感觉是什么鬼?

“今日公孙做的饭菜,阿蹇还吃得惯吗?要不要我再给你做一些?”齐之侃和蹇宾正散着步回屋,两人闲聊着便也觉不出这午后的日头了。

“小齐总是如此周到,我倒是想见一些小齐不同以往的样子?”蹇宾不怀好意的笑着,齐之侃却未曾意识到,只是兀自笑着,一派天真。

“阿蹇说笑罢,我的什么样子你没见过,何为不同以往……啊……”话音未落,蹇宾便拽着齐之侃的手腕,坐到地上去了,压倒了附近一片玉米穗子。

“啊哈哈哈……”齐之侃没想到蹇宾有此一招,整个人好似被碰到笑穴一般,趴在蹇宾身上,花枝乱颤地笑个不停。

“小齐可笑够了?”蹇宾满脸无奈地看着身上的人,嘴角撇撇,佯装作不悦的样子。

“阿……王上!”齐之侃看见蹇宾的眼神一凛,仿佛恍惚看到了曾经的那位君王,回来了!

齐之侃被蹇宾的威压吓到,下意识地重新称呼蹇宾为王上,却不想被蹇宾听了竟然更为‘生气’。

“小齐叫我什么?”蹇宾伸手将齐之侃的腰身拉的离自己更近些,憋得齐之侃脸都红了,看着蹇宾‘生气’的脸,不敢乱动。

蹇宾突然一下子搂过齐之侃的脖颈,扒开他的衣服,埋首在人锁骨处轻轻嗅着,火热的鼻息打在锁骨上令齐之侃身子微微颤抖。

齐之侃从未与人如此亲近,但却因着对方是蹇宾而不敢有什么大动作,只是轻轻地挣扎着。

“小齐的味道……竟与我所想……相差无几。”说着,蹇宾隐约听到玉米地外围有人在慢慢靠近,于是蹇宾一个翻身将齐之侃压在身下,不愿让人看到一般藏起来,转而离开锁骨,一路向下吻去。

“王上……王上,别……啊”齐之侃有些受不住,语气难耐地推拒着,然而并没有任何用处。

“小齐叫我什么?”蹇宾轻笑着抬起头,认真的盯着齐之侃的眼睛,手却悄悄地来到齐之侃的下摆……

“阿……阿蹇……别咬了,我快不……啊!”

蹇宾猛地一把抓住齐之侃下身的软弱,同时用嘴封住了即将出口的惊呼,令后来的话被堵在口中,不得而出。

玉米地外围一阵窸窣,偷看的人儿离去了,蹇宾这才放肆的埋头苦干起来。

(拉灯咯~)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