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执离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一)

接下来是解谜时间

(一)

神医洛无忧。

没有人知道,他其实本名非此,然则作为一个融入了钧天大陆的外来者,他的本名早已无关紧要,他现在的名声——毒神医洛无忧,显然更为重要。

洛无忧是从21世纪穿越而来的人,那日他不过是在宿舍同往常一般,狂热的打着游戏,突然耳机里传来了一个洛天依那样的声音——

“欢迎来到钧天大陆,你的任务是救下代表四象的四位君主……”

“等等等等等……来哪?我不还在寝室呢……吗?嗯……???”洛无忧从椅子里站起来,打断洛天依的声音的同时四下环顾。

卧槽??!!这尼玛真不是做梦吗?

“你刚说这是哪儿?”

“欢迎来到钧天大陆,你的任务是分别救下气运已尽的四象君主。”

“救人?”洛无忧一脸懵逼地看着面前的虚空,脑中飞快运转。

这什么?做任务?快穿?

作为一个资深宅腐,眼前情景虽是初见但也在网上司空见惯,不过须臾洛无忧便接受了这个设定,详细询问一番之后,他便真正来到了钧天国。

“还真是民风淳朴啊……啊!卧槽!”洛无忧一声感叹还没说完便被周遭人流冲撞了一下,不禁爆了一句粗口。

“这干啥呢……”洛无忧跟着人群来到一块告示板前,见到了一个右脸侧留着一绺很长须发的人和一个左脸侧留着一片须发并且绑了发带的人,两人站在告示板前指着上面刚贴好的告示,拱手言道,“我家公子身染恶疾,特征集天下名医出手救治,若能妙手回春,定重金酬谢……”

“恶疾……”洛无忧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思考着这件事跟系统任务到底有没有关系,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那个很像洛天依的声音——

“你不是医学专业的吗?去试试啊?”

“我不是医学的,我是药学专业的……等等,这个事到底跟任务有没有关系?”洛无忧在心中与那个声音对话,说起来,到现在他都没有见过那个声音的本尊,难道他没有实体?

“我管你学什么的!少废话!快给我去!”

然后洛无忧便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推到了人群前面。

再然后他便被那两个留着奇怪刘海的男人给带走了。

 

洛无忧见到了一个如谪仙一般的红衣美人。

俗话说,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同理可得,你怎么能治好一个装病的人呢?

虽然这个人长得很好看……但他是男的……

“所以你只是为了引我出现?”洛无忧从椅中起身,听到慕容离是专门找他的,整个人的气质都拽了起来。

“我请阁下前来,是有一项交易,想请问阁下是否有兴趣?”慕容离也从椅中起身,他走到洛无忧面前站定,双眸神色丝毫不乱,却能令人慌乱。

“什么交易?”

“我知道阁下来此处是有一项任务要完成,”慕容离终于放过洛无忧,转身踱步,继续说道,“你要救四象君主,而我……”慕容离顿了顿,复又转过来,“我要救下八卦谋臣,目标虽是不同,但我觉得我们可以互相帮忙。”

慕容离走近洛无忧,一双鹰隼一般的眼眸直直看进他的眼中,令人难以招架,“而且,听我的,就可以顺利完成任务,完全不需要费心思,可以省下一大把的时间……”

“我为什么要帮你?”洛无忧虽为慕容离所震慑,但还是勉强硬气起来,皱眉梗着脖子道。

“我说了,你的任务和我要做的相关,我需要你帮我而你……也需要我帮你……”慕容离皱着眉离开了一些,慢慢收回了那股压迫人的气势。

之后,慕容离把整座钧天大陆的概况说给了洛无忧听,然后又把整个形势,以及他计划好的,如何最简便地将所有人救下来的计策说给他,听完之后,洛无忧向脑内那个系统询问了一番,得到证实之后便同意了他的计划。

 

慕容离知道洛无忧刚刚来到钧天大陆,对此处的情况不甚了解,想要站稳脚跟尚需一段时日,但时间已经不多了。慕容离需要达到自己的目的,还要同时保证八卦谋臣的性命无忧?他要拿什么保证?

此时他刚从天权离开,正要去天璇找公孙钤替庚寅要个说法,思量再三,有个懂得医理的人帮他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而洛无忧,他是个外来者,他有着什么样的能力和智力谁也不知道,但是给他下达任务的那个声音……它很厉害,这不必多说。洛无忧既然被选中了,而且跟自己任务相似,想来能力也不会太差,便就姑且找他来试上一试。

慕容离试探了洛无忧的医治能力,但在这个过程中,却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放心,这个药不要人命,就让你难受一点,你要是求我的话,我就给你解了,要是不求……过了两三天,新陈代谢一番也就好了哈哈哈……”

“你!你这个……小人!”

方夜脾气好,若是庚辰,洛无忧定然不敢这么做。看着方夜抓耳挠腮地浑身不舒服,洛无忧笑得胆大放肆。

“你似乎对下毒更为擅长?”慕容离走到他身边,跟他一起看着庚辰帮方夜抓痒,却无济于事的样子。

洛无忧转过身看向他,“我从前在学……学着抓药的药铺里,就喜欢配毒,有点大逆不道,但是很有趣嘿嘿。”

“我知晓你身份的神秘性,你不必隐藏,想说什么,说便是了,我不会问。”

“诶??哎!”

慕容离说完,便扯着一抹笑走了。过了这么多天,洛无忧依然看不透他,作为一个资深宅腐,这种深宫权谋,他早已熟悉,可这个人却仿佛无底虫洞,深不见底、高深莫测……

他仿佛什么都知道……

评论(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