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千忧

老杂食了

【执离番外】并不宁静的隐居生活(二)

(二)

来到钧天大陆的第六天,洛无忧终于接受了眼前的设定,那就是穿越来的他!不是主角!

好吧,就算他不是主角吧,好歹是个开了金手指的大佬,能不能关爱一下单身大佬?这天天的!异地恋都这么虐狗吗!

算了,他也不是不近人情,反正都异地了,就不跟他们一般见识了。

慕容离向洛无忧要了一份毒药,虽然没说作何用途,但洛无忧还是很大方的给了他一份非常非常毒的毒药,很毒的哦!

“能解吗?”慕容离看着那一小粒黑黢黢的毒药,皱了皱眉。

“还要解?你都不告诉我干啥使,我怎么对症下药?”洛无忧双手环胸,一脸‘不高兴’。

“总之,要假死之后能解的……”

“你要求还真多!”说完,洛无忧一把抢过慕容离手中的毒药,转身离去。

慕容离看着洛无忧的背影,无奈地笑笑。

过了片刻,洛无忧重新给了慕容离一粒药,“你着急用的话就拿这个吧,不过我可不会解,毕竟改了配方,所以解药还得一阵子才能研究出来。”

“好,那你继续研究,我先拿走了。”

“真会支使人。”嘴上虽然抱怨着,但洛无忧依然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开玩笑,不听话的话谁知道什么时候就没了!这个人不论如何都是不能惹的!谁让人家是主角!

 

已经在天璇停留了太久,事不宜迟,慕容离终于出发去了副相府。

再回来时,副相的死讯便已经传的沸沸扬扬,满城风雨。慕容离急匆匆地收拾东西,招呼方夜随他离开,而庚辰被勒令留下护卫洛无忧。

“你要去哪?”

“遖宿。”

“那我为何要留下?”

“帮我救人。”

“谁?”

“公孙钤。”

“怎么做?”

“公孙钤如今‘已死’,停灵七日再以国士之礼入葬,彼时我将其换出,你为他解毒。”

“你把那毒给公孙钤用了?!!”

“所以这几日你必须研制好解药,只要人活着,可以不计后果。”

“我!!”洛无忧快疯了,当初慕容离并没说那毒是给谁用的,以为只是试探他的,没想到还是到了这一步,那毒毒性猛烈,根本不留后路,若是强行解毒,怕是会留下后遗症……

“你别担心,你替我救下公孙钤,我去遖宿帮你救下天玑王……”慕容离还以为洛无忧是觉得不公平,于是自顾自说了这么一通。

算了,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要救天玑王很简单,遖宿已将天玑收入囊中,而蹇宾就在睢炴郡中。

还没到睢炴郡,慕容离便得知了蹇宾自刎的消息,但因着先前目睹了齐之侃的自刎,慕容离并不惊讶,但还是加快了脚步。

齐之侃早已经被他安置在浮玉山中藏好,救出蹇宾之后,他便马不停蹄地把人送到齐之侃那里。

慕容离到了遖宿之后,天权王执明的信便也跟着到了遖宿。虽然洛无忧看不到,虐不到他了,但慕容离心里还是高兴的。

七日之后,公孙钤下葬那日,庚辰以偷梁换柱之计、利用当天的诡异天气,将公孙钤换出来。

洛无忧简单几下给公孙钤续了命,接着慕容离便将人送到浮玉山谷。当然,洛无忧没和他一起走,他暂且留着继续研制解药。

 

“庚辰大哥!你慢点走行吗……你轻功好得很,可我……”洛无忧被庚辰落在身后,气喘吁吁地讨饶。

庚辰回过身看向他,“你抬头看看这天,就要下雨了,而且必然不会小,再不快些,你自己浇雨吧……”

洛无忧抬头看了看,确实,这天边的红云似火一般肆虐,无奈只能快步跟上。

到了山谷中,洛无忧见到了久闻大名的天玑王——蹇宾。

“哟~你就是蹇宾吖,我看看你这伤……嗯,砍得不深,看来你还是不想死……”

庚辰在一旁倒吸一口冷气,忖道,神医大人,在下帮不了你了。

“人已送到,在下先行一步……”说罢,转身施轻功而去。

“诶?不是说一会儿要下雨了吗?跑什么?”洛无忧看着庚辰离去的方向,喃喃道,完全不知身后的威胁……

洛无忧都来不及回头看上一眼,便被一把闪着白光的利刃抵在了脖颈。

“神医可也想体会一下这‘不深’的伤口?反正不深嘛,死不了,不如也试试?”蹇宾冰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洛无忧全身都绷紧了,顿时后悔了方才所言。

他向身后讨饶道,“哎呀,天玑王大人有大量,小人失言……失言,原谅我吧,我还去给公孙钤解毒呢……”

“怎么?你威胁我?”

“诶?不敢不敢……我……”

“噗……阿蹇,”这时,洛无忧感受到颈上那冰凉的触感消失了,接着便是另一个温柔的男声,“你别吓唬神医了,快让神医去给公孙先生看诊吧。”

洛无忧在心里把这个人的八辈祖宗感谢了个遍,回头看到那人正温柔的看向蹇宾,便立刻告罪跑去给公孙钤看诊了。

 

仲堃仪来求医的时候,洛无忧是深感诧异的。他记得慕容离对他说过,亡国之后,仲堃仪失了心,若他发了疯,插手于这中垣,此后定会对他的计划大有威胁。可是……

洛无忧看了看窗外的仲堃仪,跪在雨中却小心翼翼护着的,难道不是他所谓的‘心’吗?

慕容离传信告知仲堃仪公孙钤的事情之后,竟收到了他的回信。从他信中,他能知道,这一次,仲堃仪不会威胁到他了。

(疯疯土不搞事情了,好不习惯,不知所措……)

评论(4)

热度(35)